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WonderSteve】时光旅人

-时光旅人的梗,感觉挺棒就写出来了
-人物属于DC,OOC属于我
-排版糟糕属于我
————————————————————————

“做一个被时光遗留下来的旅人,不停止坚定的步伐和疾走的灵魂。没有生活和风月的羁绊,走过千山万水,去看那各有悲欢离合的芸芸众生。”
                                                                   ——《时光旅人》


Steve.Trevor有个秘密,一个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包括Diana的秘密。

他是一名时光旅人。


时光旅人,顾名思义,就是穿梭于各个时光中的旅人。
每个时光、每个空间、每个世界都存在着时光旅人。他们没有姓名,没有家庭,没有身份,不会老去。他们就只是不停地变换自己的身份,然后一直游走于各个时光之间,看遍沧海桑田。
所以当Steve以空军上尉这个身份死去的时候,他就变回了时光旅人,准备开始下一段的旅行。

但在开始下一段旅行之前,他想去看看他的Diana,告诉她自己一切都好,也可以不用那么伤心。


Steve来到了Diana如今生活的地方——巴黎。他来的时候巴黎还是清晨,一切生灵还没有完全苏醒。Steve施展了一些小法术进到了Diana的房间,看见躺在床上熟睡的女子,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Steve悄悄地躺在了Diana的对面,静静地观察着她的样子。岁月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丝毫的痕迹,她还是如百年前那样美丽年轻。Steve轻笑着,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Diana的脸颊。
不过半神的感知力总会比一般人都强,就在Steve抚摸了Diana的脸颊三秒后,Diana就猛地睁开眼在还没看清对方的脸时就翻身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神剑架到了Steve的脖子上。

“Who are you?!”Diana问道,但就在她把问题说出口的下一刻,她就怔住了。
如天堂岛的海水般蔚蓝的双眼,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还有那一抹温柔的笑容。就算过了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万年Diana都不会忘记,这些是属于Steve的,属于她的Steve。
“Hey,Diana!It's me.I'm,Er...I'm Steve.Trevor.”Steve笑着说,把剑推开到一旁。
“Steve?是你吗?真的是你吗……?”Diana难以置信地问道。怎么可能呢?她的Steve早就死在了一百多年前的战争中,如今却活生生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Umm,我想我该告诉你一些事情Diana。”Steve笑着说,然后拿过床头的真言套索缠在自己的手腕上,“为了防止你不相信我,我还是戴上真言套索好啦!”Steve笑着说,然后开始了自己的介绍。

-

“我是Steve.Trevor,但其实我不是Steve.Trevor。我的身份不是什么空军上尉,我是一名时光旅人,我没有名字,没有家庭,更不会老去。我游走于各个时光中。我会在每个时光中留下一个自己,然后在那个时光中拥有一个身份,接着去体会那里的悲欢离合。那一段时光里我的身份和名字是什么,我就是什么。”Steve慢慢地说道,“我在你的这段时空中,身份是一名空军上尉,姓名是Steve.Trevor,那么我便是Steve.Trevor。不过我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死去了,那现在我不是Steve,我只是最开始的那名时光旅人。”

“也就是说,你不是Steve?”Diana问道。
“我曾经是。”Steve笑着说。
“那你还有着曾经是Steve的记忆吗?”
“当然。”
在Steve回答的下一秒,Diana便扑进了他的怀里,眼泪猛地流了下来。“我不管你是谁,反正你有着以前的记忆,那么你就是Steve,我的Steve。”Diana颤抖地说道,抱着Steve的力道不断收紧。
“……好,我就是你的Steve。”Steve无奈地笑了笑,轻轻地抚摸着Diana的背。
“Steve,你不要走了好吗?”Diana抬起头问道,眼神如百年前那样纯净。
“恐怕不行我的公主。”Steve抬手擦去Diana的泪水,说,“时光旅人不能一直待在一段时光里,这是自然的规定。如果他一直待在一段时光里,那他便会慢慢消失,最后什么都不会留下。”
“那……那我还能再见到你吗?”Diana委屈地问道。
Steve最见不得她委屈的样子了,不管是什么时候。“当然,我的公主。”Steve笑着说,“时光旅人虽然不能一直待在一段时空里,但他可以隔三差五地回到一段时光里。恩……或许你可以理解为出差?”
“出差?”
“恩,就是我今天离开,然后过几天回来,然后再离开,再回来。这样你就可以见到我了,并且是一直年轻的我哦!”Steve笑着揉了揉Diana的头发。
“那这样也好!”Diana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然后再次扑进了Steve的怀里。“只要我能见到你就好啦!”
“恩恩,都好都好。”Steve笑着哄道,然后搂住了他的公主。


“Steve,那你什么时候会离开呢?”Diana趴在Steve的怀里,久久不肯起身,她想多闻闻Steve的味道。
“恩,这个嘛,它会告诉我。”Steve拿出一个铃铛。“当铃铛声响起的时候,我就要离开了。”
“唔,那在你离开之前,可以跟我讲讲关时光旅人的事情吗?”Diana问道。
“当然可以,我的公主。”Steve笑着说,然后说起了他的故事。


“时光旅人不属于人,或许你可以理解为时光的使者。时光旅人拥有一点点的魔法,这样有便于他们穿梭在各个时空中。”Steve说着。
“那时光旅人是怎么诞生的呢?”Diana依偎在Steve的怀里问道。
“啊,其实我也不太清楚,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Steve抓了抓头说,“我只记得,在某一天,我在一片光亮中诞生,然后有一个女性身影的人递给我一根手杖,告诉我我是时光旅人,然后后面的事我记得不太清了。或许,时光旅人是在星星里诞生的。”Steve笑着说。
“wow!在星星里诞生!听着好酷的样子!”Diana激动地说。
“哈哈是吧?”Steve揉了揉Diana的发顶,“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漂泊在各个时光里。偶尔无聊便会变成一个普通人跟时光中的人们打招呼,不过他们很快就会忘记我,因为我们不曾有过什么交集。”Steve慢慢地说着,就像一位吟游诗人一样,“想来我去过那么多的时光里,唯一一次跟人有着深厚交集并且产生感情的,就是在跟你相遇的时空里,我的天使。”Steve低下头,用手撩起一丝Diana的长发,放到嘴边吻了吻。
“那我是否该感到荣幸呢?”Diana笑着说。
“应该是我感到荣幸。”Steve说,“作为时光旅人,在自己漫长的一生中可以拥有感情并且拥有一个挚爱,这是件很幸运的事。”
“为什么这么说呢?”Diana抬头问道。
“因为时光旅人是被时光遗留下来的人啊。”Steve微微笑到。“被时光遗留的旅人,不知如何出生,没有名字,没有居所,永远都在各种时光里穿梭,四海为家。这样的人,可以遇上一个爱他的人,是莫大的幸运。”
“但是他不能一直跟他爱的人在一起呢。”Diana失望地撅着嘴说。
“我会找到能让我们永远在一起的方法的。”Steve轻笑着抚摸着Diana的发顶。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样呢?”
“那我便会跟着你一起死去,然后产生下一个时光旅人。”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孩子是时光旅人吗?”Diana笑着问。
“也有可能不是。”Steve笑着回答。
“那Steve,你在一战死去后,有去过其他时空吗?”
“当然。”Steve说着,将手抬起,他曾经去过的那些时空的画面都呈现在了他们眼前。


“我去过一个矮人、精灵、霍比特人和半兽人共存的地方,那个地方叫中土。我在那里见到了很多东西:逝去的朋友、内心关于自我善恶的挣扎、离开家乡去往远方。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些东西。”

“我还去过一个有着神奇动物的魔法世界,那里人人都是伟大的魔法师。”

“我还去了宇宙里,在那里我目睹了西斯武士和绝地武士多年的对战,当然还有其他不同种族的爱恨情仇。”

“还有一个中世纪的世界。唔,我想是英格兰?各大家族为了铁王座而争斗了无数个世纪,在我离开时他们还没有停止战争。”

……

Steve就这样慢慢地讲述着他的时光旅行,Diana就依偎在他的怀里静静地听着。

时间仿佛在他们之间静止了。


“叮铃——叮铃——”铃铛的声音不知何时响起。

“啊,我该走了Diana。”Steve说。
“唔,你不可以多留一会儿吗?”Diana祈求到。
“我也想啊,但是不可以。”Steve无奈地摸了摸Diana的头。
“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一年,或者一个月,又或是一个星期。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恩,那你要注意安全。”
“我会的。”Steve说着,吻上了Diana的唇。
“我爱你,Diana。”Steve蔚蓝的双眼里盛满了温柔。
“我也爱你,Steve。”Diana沉浸在这样的温柔里。

Steve恋恋不舍地放开了Diana,拿起身边的时光手杖,跃出窗外。


“等着我Diana,我会尽快回来,不会让你等太久的。”Steve说。
“恩,我会等着你的。”Diana笑着说。

Steve笑了笑,身体渐渐发出光芒,最后消失在晨曦的天空中。
Diana看着那抹消失的光芒,久久没有回神。




END.

评论(4)
热度(60)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