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WSW】宇宙星辰(四)

-企业号上来了个长得跟舰长一模一样自称是从一战来的飞行员Steve.Trevor,船员们的八卦之心都被点燃了,试图弄清关于Steve的事情。
-cp:wondersteve,spirk
-我的脑洞可能也跟着炸上宇宙了
-他们不属于我,OOC才属于我
————————————————————————
Spock想得没错,Steve做起科学官的工作来真的是很不错,不认识他的以为他是第一次做这种工作。好吧,确实没有人认识他,而且他的确是第一次做这种工作。
“大概是这份工作跟间谍的工作差不多?”当有人问他的时候Steve就是这样回答的。



慢慢地,Steve因为工作优秀而被船员们所熟知,并且获得了Spock等人的赞赏。
“这可真神奇。”Jim双手交叉在胸前,挑眉说道。“我当了那么久的舰长你们好像都没有夸赞我一下。”
“那是你的错觉,Captian。”船员们一众说道,“我们每天都在夸赞你。”
在心里。


虽说大家都很喜欢Steve,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人不相信Steve是从一战战场来的,Steve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笑而过,毕竟他自己到现在也不太相信呢。
某一天,难得的,宇宙里没有其它新的星球供企业号探索,也没有其他欠打的不知名种族来搞事。于是一群八卦心被点燃的船员围着一张圆桌坐了下来然后齐刷刷地托腮盯着Steve看,眼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芒。Steve觉得自己好像被押入敌国接受审问一样,只不过眼前人的样子比敌军还要可怕(并没有)。
“Steve,你有喜欢的人吗?”Carol率先问出问题。
哇哦,一开始就来那么厉害的问题,Carol,给你点赞。船员们想。
“额……有啊。”Steve有点害羞地挠了挠脸说。
“是谁是谁!!!”船员们突然兴奋,以至于吓到了金发的飞行员。
敢情你们在发现新星球的时候好像都没有听到我有喜欢的人时兴奋????
“我想你们应该认识她的,”Steve喝了一口水说道,“我喜欢的人就是Diana,Diana.Prince——其实我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叫这个名字。”
“噗——!”Carol吓得把刚刚喝进口中的水喷了出来,然后被McCoy医生拿了旁边的挡板挡住了。
McCoy:噫。
“Carol你还好吗?”Uhura在一旁问道。
“我还好,没事……”Carol说道,然后转向Steve,“你再说一次你喜欢的人是谁?!”
“Dia...Diana。”
Steve说出Diana的名字后一桌的人都沸腾了——
“天呐他喜欢的人居然是Diana!”
“天呐他喜欢神奇女侠!”
“天呐Steve喜欢神奇女侠!”
“天呐神奇女侠喜欢Steve!”
“天呐神奇女侠喜欢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谁?谁喜欢我?Tony吗???还有神奇女侠是谁????
Steve.Trevor:等等等等!!为什么越传越奇怪了????还有美国队长是谁????


后来整个企业号的人都知道Steve喜欢的人是神奇女侠了,这使不少暗恋Steve的姑娘心碎了。
好不容易来了个跟舰长长得一样的男人,以为终于可以拜托单身的行列了,结果也是一个有主的人了,好伤心,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两者之间有关系么?)




到后来,Steve在企业号彻底跟人混熟后,他也开始渐渐享受在宇宙间穿梭的日子了,当然如果能少点搞事的就好了。
每天休闲的时候都跟船员们坐在一起喝点小酒聊聊天,这让Steve想起了Sammy他们。
Sammy他们……如果知道自己还活着该多好啊。Steve此刻站在舰桥上想着,不免感觉有些伤感。
“嘿Steve!”Jim突然出现在Steve后面,把他吓了一跳。
“嘿Jim。”Steve笑着回应。
“在想些什么呢?”Jim走到他身边跟他并肩站着。
“没什么,只是……”Steve说着,晃动着手里的酒杯。酒红色的液体在杯里流动,像极了某人的眼睛,虽然那是巧克力色的。
“想Diana了?”Jim笑着打趣道。
“不止Diana,”Steve也笑着,“还有我曾经的战友们,Sammy、Charlie、Chief;他们都是很棒的人,如果他们能知道我还活着就好了。”
“……”Jim看着Steve,对方蔚蓝的双眼里流动着思念与悲伤。他转过头,望着窗外无尽的星海,开口说道:“Steve,你知道吗?我母亲跟我说过,每个死去的人都会化为一颗星星挂在天空中,以另一种方式去守护着他们爱的世界和人。所以我想……”Jim突然停了下来,这让Steve转过头来看他。
“所以我想你的战友们肯定也在这片星空里。”Jim笑着说,然后把一只手搭上Steve的肩膀,另一只手指着星空。“你找找看,看哪三颗星星最亮,那就是你的战友们了。”
Steve笑着,视线随着Jim所指的方向看去。在漫无边界的星空里,他真的找到了三颗最亮的星星,它们连成了一条线,Steve仿佛看到Sammy、Charlie和Chief在并肩站着,用最灿烂的笑容看着他,就像在说“嘿,兄弟,你还活着真是太好啦!”
Steve突然感觉到眼睛有点湿润,赶紧低下头擦了擦。Jim看着他,笑着说:“看来是找到了呢。”
“谢谢你,Jim。”Steve笑着说,眼里不再有悲伤。
“客气!”Jim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来杯红酒吗?”
“好啊。”



欢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特别快,转眼间五年的宇宙探索任务已经过去四年了,还有一年企业号就能返回地球了,还有一年Steve就能见到他的公主了,想到这里Steve不免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一旁的船员也在偷笑。
真想这一年快点过去啊,这样他们就能去探寻下Steve跟Diana之间的故事啦嘿嘿嘿。八卦的船员们这样想着。

然而事与愿违,企业号在一次跟敌军交火中被对方的飞船重伤,能源快要耗尽了。
“Sir,剩余能源不足10%!”
“全部用来保持飞船平衡,还要确保传送通道可以使用!Spock,企业号就交给你了。”Jim抛下一句话后就往工程部跑去。
“Mr.Sulu,暂时代理舰长。”Spock也抛下一句话后朝Jim的方向跑去。
“Spock?!你在干什么?!”Jim看到Spock追上来后惊讶地问道。
“Jim,我不允许你那么做。”Spock说,我不想再一次看见你死在我面前。
“Spock!这没事的,而且Scott说过里面已经有应急措施了。”Jim解释到。
“不行。”
“Spock!你现在应该是去掌船而不是在这里跟我讨论这样的问题!”Jim大声喊道。

就在二人争吵之际,Steve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后并拿了根棍子把他们敲晕了,然后把他们安置在椅子上。
“既然你们两个都不能去,那就让我来吧。”Steve说。之前Scotty跟他说过Jim爬辐射通道的事情,而他自己也曾看过整个辐射仓的设计图,所以他很清楚要如何到达最内部,也清楚做这件事的危险性。他可能会死,再一次。
Steve恋恋不舍地看了椅子上的两人,特别是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男人,然后他又看了看企业号,闭上眼,脑海里都是跟船员们一起玩闹的画面。Steve笑着,打开门走了进去,并且把门锁住了。

抱歉了Diana,我可能无法去见你了。
我爱你。



TBC.

评论(7)
热度(42)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