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盾佩】One Day

-给 @夏至未央 的盾佩文ww希望喜欢wwww

-内含原创人物:Pearl Scandia是一位具有魔法的时光旅人。一次时空旅行让她注意到Peggy Carter。她变成一位小女孩偷偷地跟在Peggy身后,见证着她的成长。当她准备离开时发现Peggy有一个未成真的心愿,于是Pearl决定帮帮她。

-写的时候一直在听《Just One Last Dance》,我都要哭了QAQ他们真的太美好了,郎才女貌的,编剧为什么要拆散他们QAQ这年头就不能给BG留一条生路吗QAQ太过分了!
——————————————————————

Steve.Rogers归来后,再见到Peggy时她已经是位迟暮老人了。


“You're alive,you came back. It's been so long...so long...”她对他说。

“Well,I couldn't leave my best girl. Not when she owes me a dance.”他笑着对她说,眼里带着泪光。



Peggy在休息时,Steve坐在病房门口的长椅上沉思。

他离开他心爱的姑娘太久了,久到他无法再陪伴在她身边。


“你后悔吗?”突然,一声女声在他身边响起。Steve抬起头来,看见一个穿着斗篷的紫发女孩。

“你是谁?”Steve问道。

“我叫Pearl Scandia。”Pearl说道,“Peggy Carter曾经帮助过我,她跟我说过你的故事,Steve Rogers。”

“是吗……”

“你后悔吗?Steve Rogers。留下她一个人在这红尘之中。”

“……我不后悔,至少我保护了我的国家。我只是……很愧疚。”Steve低下头说。


Pearl看着Steve,眨了眨眼,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罐蓝色的液体递给他。

“这是什么?”Steve问道。

“一种药水,可以让人感觉舒服点。你拿去给Peggy吧。”Pearl说道。

Steve看着Pearl的眼睛,认为她不会伤害Peggy,于是接过了药水。“谢谢。”

“不用。”Pearl微不可见地笑了一下,然后戴上兜帽转身离去。


走到一半的时候,Pearl突然转过头来说到——


“人固有一死,Steve。”

“So you have to treasure what you have,the one you love。”


说完,Pearl便消失在走廊尽头的光芒中。





Steve呆滞地站在原地,直到病房里传来Peggy的咳嗽声。

“Peggy!你还好吗?”Steve关切地问道。

“我很好,Steve。”Peggy微笑着说,然后她注意到Steve手上拿着的瓶子。“这是什么?”

“额……一位朋友送给我的,她说能让你感觉舒服一点。”

“那你就给我喝一点吧。”Peggy笑着说。

Steve点了点头,然后给Peggy喝下。

忽然,一道刺眼的光芒出现在Peggy身上,Steve捂住眼睛,心惊莫不是药水有问题。然而,当光芒褪去时,Steve看见他心爱的女孩从迟暮的老人变回了貌美的年轻女子。

“Steve!这太神奇了!”Peggy看着自己身上的变化,惊喜地说道。

“是啊……”Steve不可置信地说。



“你们拥有一天的时间。”忽然,Pearl的声音在空中传来,“去做你们想做的事吧。”


Steve惊异于Pearl的话语,但Peggy没有,她觉得这或许是这个声音的主人送给她的礼物。

她牵起Steve的手,像一个恋爱中的小女孩一样笑着说:“既然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那我们去约会好吗?”

Steve呆了一下,随后笑着说:“好。”






Steve和Peggy悄悄地离开了医院,然后换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牵着对方的手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
此时的他们不再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不再是人民敬仰的英雄。他们只是一对平凡的,幸福的恋人。




Steve和Peggy去了很多地方。他们一起去了图书馆看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去了博物馆参观了一番;他们去了公园散步,买了冰淇淋把奶油点在对方的脸上,然后哈哈大笑;他们去到自由女神像的顶端,在那里看到整个纽约市的风景。



风吹起Peggy不长的卷发,阳光照到他们身上,暖暖的 。Steve听到Peggy回头笑着喊自己的名字,他觉得这就是一辈子。




他们约会的终点是在一家小酒馆里。

酒馆里播放着《Just One Last Dance》,Peggy听了后对Steve说:“嘿,还记得你欠我一支舞吗?”

Steve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当然。”

“那么……?”Peggy挑眉

Steve笑了,他站起来走到Peggy面前,做出邀请的手势。


“Miss Carter,may I ask you for a dance?”

“My prosper.”Peggy笑着,将手放在Steve的手心里。Steve带着她走到酒馆中间,跳起这支欠了七十年的舞。


音乐悠扬,一对恋人在酒馆中心随着音乐起舞。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优雅的舞姿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音乐结束,一舞完结。路人纷纷鼓掌赞扬。有人认出了他们,喊着他们的名字。Steve一惊,拉着Peggy的手跑出了酒馆。

直到觉得后面没有人再跟着,他们才停止了步伐。



“你跑那么快干嘛?我都快喘不过气了!”Peggy喘着气抱怨到。

“我这不是怕他们打扰我们的约会嘛。”Steve挠了挠头说,像极了当年羞涩的布鲁克林小男孩。

听了Steve的话,Peggy笑了,然后靠在Steve的怀里。Steve带着她在一个长椅上坐下。



“Steve,我好累啊。”Peggy说,“一天就快到了,我是不是要离开了呢?”

Steve心里惊了一下,手有点颤抖,“不会的,你不会离开的。”

“骗人。”Peggy笑着说,“如果我不会离开你为什么要哭呢?”

Steve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何时流下了眼泪。他咬着牙,没有说话,只是将Peggy搂的更紧,生怕她会突然消失。

“嘿,别哭啦!大英雄可不能哭。”Peggy笑着伸手拂去Steve的泪水。

“好。”Steve笑着说。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广场响起了《Moon River》的歌声。


“Moon River。我很喜欢这首歌。”Peggy说,“以前我睡不着的时候就是用它来助眠的,特别有用。”

“是吗?那我下次也试试好了。”Steve说。

“好。”Peggy笑着,抬起头看向Steve。她想在离开这个世界前记住自己最爱的人的样子。


“Steve。”

“嗯?”

“至少我是以我最美好的样子离开的不是吗?”

我以最好的样子在你面前离开,这样你就记住了我最美的模样。

Steve听了后再也忍不住泪水,任由它流下。

“是啊……”他说。

“Steve……”Peggy靠在他的胸前,摩挲着他的手掌,轻声说道。“你为什么晚了那么久呢?”

如果你能早点来就好了。

“下次早点来好吗?”

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了。

Steve几乎是绝望地说出那个字:“好……”

Peggy笑了,笑得很开心,却有泪水从她眼里流出。

“Steve,我爱你。”她说道。

“我也爱你,Peggy。”他说。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一曲终了,怀里的人也渐渐闭上了双眼。

他最后听到她对他说——


“Goodbye,my darling.”





Goodbye,my love.










【END】
————————————————————————
这个应该是糖吧_(:з」∠)_或者是夹着玻璃渣的糖?_(:з」∠)_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好像就变成刀了……但他们还是跳了那一支舞不是吗?∠( ᐛ 」∠)_总之……希望喜欢_(:з」∠)_

评论(7)
热度(34)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