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WonderSteve】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

-《COCO》里面的一个片段:男主因为碰了死去歌神的吉他所以来到了亡灵世界,想了想大概生者能够通过触碰死者的遗物去到亡灵世界?于是借这个梗写了篇文。

-关于万灵节:是美国纪念所有死者的节日,跟万圣节有所区别,日期为11月2日。

-没有丝毫逻辑,只有傻白甜的一篇文

-可能会有点《COCO》剧情的剧透?

-OOC属于我,幸福属于他们
————————————————————
11月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Diana早早地起了床,简单地梳洗打扮了一下便出门了。

她在花店里买了一支白玫瑰,然后去到了一片墓地里。不同于往日的凄凉冷清,今天墓地边聚集了很多人。因为今天是万灵节,是纪念死者的节日,那些墓碑边,都摆放着鲜花与食物——那是给予死者的礼物。


Diana径直走到一块墓碑前。墓碑照片上的男子意气风发,笑容如阳光般灿烂。Diana笑了笑,随后将手中的白玫瑰放在墓碑前。


“Steve,早安。我来看你了。”
“不知道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见到Sammy他们?”
“即使在那边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我会想你的。”
“……”Diana想了想,然后坐在Steve的墓碑前,头靠着冰凉的墓碑边,仿佛那是Steve的肩膀一般。

“Steve,你知道吗?前几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说,人的一生会有三次死亡。”
“第一次是在他停止呼吸的时候 ,在生物学上宣告死亡。”
“第二次是在他下葬的时候,人们穿着黑衣参加他的葬礼。他们宣告着,那人在这社会上逝去,从人际网里消失。”
“第三次是当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的时候,他便真正地死去了。在这世界上,在这宇宙间,永远的逝去。 ”

“……不要担心Steve,我一直都记得你,一直都爱着你,所以你不会消失的。”
“你一直在我心中,从未离去。”

Diana好像想起了什么,从衣兜里拿出了Steve当年留给她的手表。
“你看,我还留着你给我的手表哦”Diana说着,轻轻抚摸着那块陈年的手表。



就在那么一瞬间,Diana感觉到有一阵大风吹过,将地上的落叶都吹起了。Diana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待Diana再次睁开双眼时,她感觉周围的环境怪怪的,但又说不上哪里怪。

Diana起身正想离开时,她忽然注意到前面的人群里有一个熟悉的影子。Diana瞪大了双眼,然后往那抹熟悉的身影跑去。


“Steve!!”Diana追了上去,握住那人的手大喊道。

被点名的人转过身来,看见Diana后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Diana?!你为什么会在这里?”Steve握着Diana的肩膀问道。

“我一直都在这里啊。”Diana不知道Steve为什么会这么问——然后她扑进了Steve的怀里,“Steve你回来了,真的太好了!”

“不Diana,我并没有回来。”Steve将Diana推开,认真地说道,“这里是亡灵世界,为什么你会来到这里?”

“亡灵世界?!”Diana惊讶地说道。这时,他才注意到Steve真正的样子——Steve依旧穿着那件一战的军大衣,他的外貌保持着死前年轻英俊的模样,但是他的头上多了一个光圈,身体周围也散发着淡淡的蓝光。
“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只记得我摸了一下你留给我的手表,接着吹起了一阵大风,然后我就来到这里了——这里真的是亡灵世界吗Steve?”

“这里确实是亡灵世界——你刚刚说你摸了一下我给你的手表?”

“恩。”

“那有可能是因为这个。”Steve思索了一下,“我之前听人说生者触碰死者留下的遗物有一定几率会去到亡灵世界。”

“这样啊……”Diana环视了一下周围的人群,发现他们都跟Steve一样,头上有光圈身体周围散发着蓝光。“那我还可以回到生者的世界吗?”

“当然可以。”Steve笑了笑,然后走到旁边的花丛里摘了一片白玫瑰花瓣,走回Diana面前说道:“生者如果要回到人间,那就要接受跟他们有关系的死者的祝福,否则他们就永远回不去了。”
“现在,Diana,我把我的祝福给你。”Steve看了看眼前的姑娘,眼里充满了不舍与温柔。他很想将Diana留在身边,但不行,他和Diana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他不能那么自私。
“Diana,我把我的祝福给你让你重回人间。而你要在人间那边过得好好的,要照顾好自己。”

Steve说完这段话后,那片白色的玫瑰花瓣便散发出白色的光芒,Diana好像被那道光吸引了一般,伸手去触碰那片花瓣。在碰到花瓣的那一刻,Diana看见Steve在她面前消失。

“Steve!”Diana想伸出另一只手去抓住他,但已经来不及了——Diana已经回到了人间。

伸出去的手还未抓住那个人,再次重逢的喜悦还未填满心灵,他们就这么又一次分开了。Diana想着,忽然她感觉眼眶有点湿。Diana慌忙低下头去擦,然后发现了掉在地上的手表——然后她又想到刚刚的场景——她和Steve在亡灵世界相遇了,这就说明Steve在那边过得还是很好的,她无需担心。
想到这里,Diana笑了笑,然后弯腰打算去捡那快手表。紧接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Diana触碰到手表的那一刻,她身边又卷起了白玫瑰花瓣——她回到了亡灵世界。



Diana:????



没走多远的Steve听到动静后转过头查看了一下,结果发现愣在原地的Diana。


“Diana?!你怎么又回来了?!”Steve跑过去问道。

“我不知道……我刚刚想捡起手表,结果在碰到的那一刹那我就回来了。”

“这样吗?那真有点麻烦啊……”Steve挠了挠头,一时之间想不出解决办法,“怎么办呢?你必须要在黎明前回去啊,不然你就永远都回不去了。”

Diana眨了眨眼,然后说到:“Steve,是不是只要在黎明前回去就好了?”

“是的。”

“这样啊——”Diana思索了一下,随后扑到Steve身上,双手环住Steve的脖子,脸上露出如百年前般单纯甜美的笑容,“那我就在这里跟着你,一直到日落前就回去,好吗?”

“什么?这不行Diana!你必须尽快回去!”

“你说黎明前回去不就可以了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

“我是神,不怕的,大不了我去跟哈迪斯谈谈条件。”Diana说着,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而且……我已经很久没见你了。”



哦天呐。Steve感叹到,不管他是活着还是死了,过了那么久他还是敌不过他的天使啊。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Steve举起双手表示同意,“但要是你爸找上门来你可要保护我啊,我已经死过一次啦。”

“嘿嘿,没问题!”Diana笑着说,看得Steve心都要化了。不对,他已经死了,已经不需要心了,哎呀管他呢反正他就是要化了。

“那Steve你能带我在亡灵世界逛逛吗?”

“当然可以。”

“那我们走吧!”Diana笑着牵起Steve的手,Steve感觉时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先别着急。”Steve笑着说,“在那之前我要先给你伪装一下。”





*






“所以Steve你说的伪装就是这样吗?”Diana说着,晃了晃头上的光环。

“当然,生者如果出现在亡灵世界被死者的发现的话是会引起轰动的,说不定会把亡灵世界的掌管者招来。”Steve说。

“例如哈迪斯?”Diana笑着说。

“谁知道呢?反正我是没见过啦。”Steve耸了耸肩。“好了Diana,你不是说要在亡灵世界逛逛吗?我这就带你去吧。”

“好!”




*






Steve带Diana在亡灵世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拜访Sammy他们。

“Wow!看看这是谁来了!Steve还有Diana!……等等Diana?!”当Sammy看见Diana的时候他都要吓得喷出口里的酒了。

“Diana你战死了?”一旁的Charlie惊讶地问道。

“胡说什么呢!!”Steve抄起一旁的水杯就扔过去,“Diana没有战死!她还活得好好的!只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来到这里而已!”

“那为什么不带她回去?”Chief问道。

“我因为一些原因暂时无法回去。”Diana说着,转头笑着看向Steve.“所以我就只能先留在这里了,顺便让Steve带我逛逛亡灵世界。”

“……”夭寿了,我们都死了还要来秀恩爱,还有人性吗?Sammy,Charlie还有Chief在内心斥责道。

“不过你们都在这里真是太好了,可以陪着Steve。”Diana说。

“那要多亏了Diana你。”Chief说。

“我?”

“对啊,多亏你。”Sammy说,“你还记得Steve,记得我们,我们就能一直待着亡灵世界不会消失。”

“那如果我忘了你们你们就会消失吗?”

“对。”Steve说,“还有一种就是整个世界只剩下你记得我们了。在你死去的那一刻,世人都不知道我们,那我们就会化作金色粉末,永远地消失。”

“不!我不想你们消失!”Diana激动地说道。

“放心好了Diana,我们不会消失的。”Steve笑着安慰道。“只要你记住我们,我们就不会消失。当然如果有照片就更好了——”

“我有你们的照片!我也会记得你们每个人,你们就不会消失对吗?”

“当然。”

“那就太好了。”Diana听了后,露出个满足的微笑。其他人见状,也跟着笑起来。





*





跟Sammy他们寒暄完后,Steve带着Diana去广场看万灵节的烟花。

烟花绽放在夜空之间,伴随着点点星光,倒影在两人的眼眸里。Diana依偎在Steve的怀里,享受着这珍贵的时光。



“真开心我还能见到你,Steve。”

“我也很开心能在这里见到你Diana。”

“如果你能回去我就更开心了。”Diana把玩着Steve大衣上的羽绒说。

“噢Diana——”Steve无奈地笑了笑,“你知道我回不去的。”

“嗯我知道……”Diana垂眸,语气里透着失落。

“……”Steve看了后,伸出手将Diana圈进自己怀中,“但是我一直活在你的心里不是吗?这样每年的亡灵节我就能回到人间看你了。”

“真的吗?”

“当然啦,今天早上我就去看你了,听你说话还把肩膀给你靠呢。”

“……”Diana惊讶地看着Steve,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傻丫头。”Steve笑着,用手刮胡过Diana的鼻子,“只要你记得我,我每年都可以回去看你啊!”

“那真的太好了!”Diana终于露出一个喜悦的表情。

“好啦,时间不早了,你要回去了Diana。”Steve望向远方,里面的微光正慢慢出现。

“好——”Diana回应着,“我爱你Steve。”

“我也爱你Diana。”Steve说着,从旁边的花坛里摘下一片白玫瑰的花瓣。

①“Diana,I give you all my wishes,without any conditions.”


话音刚落,白色的花瓣散发出了光芒。Diana伸出手去触碰它,下一秒她便回到了人间。



“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my  Steve.”




*




【一年后】

万灵节再次到来。Diana跟去年一样,买了支白玫瑰放在Steve的墓前,旁边还摆放着一些食物。

Diana将口袋里的手表拿出来,轻轻的抚摸着。如今当她触碰这块手表时,她不会再去到亡灵世界了,但是她知道Steve一定会来到这边看望她,即使她无法看见他。但她知道,Steve一定会来的,因为她一直都思念着他。


一阵微风吹过,几片落叶被吹了下来。恍惚间,Diana好像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END】

评论(11)
热度(45)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