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WonderSteve】百年光阴

本文可配合BGM《The Long And Winding Street》食用
——————————————————————
她含笑说些春秋,奉于这一生微澜缘由。
                                                    ——《千秋此意》



-0-         
这是我在旅途中听来的一个故事,关于一位英雄和她的爱人的故事。或许你会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但这是那位英雄亲口告诉我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1-

我热爱旅行,也热爱记录从旅途里记录下来的背包故事,这就是其中一个故事。


那时我在纽约,人生地不熟。一次意外我遇到了几个劫匪,他们手里拿着几把刀,我很害怕,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还有很多故事没有听到,我不能就这么死去……

正当我绝望之时,我看见一位女士,她挥舞着手中发出金光的绳索将那群劫匪困住,然后扔出了小巷。

“女孩子一个人走在小巷子里很危险的哦。”我听见她对我说,“下次要注意啊。”

“您,您是那位超级英雄——神奇女侠吗?!”我惊讶地看着她的容貌,与我记忆里所崇拜的英雄一模一样。

她挑眉看了看我,露出一个微笑,“是我,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了解一些你的故事,可以吗?”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问道。

她定睛看了看我,而后开口说道:“那跟我来吧。”





-2-
我跟着她来到她的家。很奇怪,明明是位拯救世人的英雄,但她的家却很小,却又不显得陈旧。


“那么你想知道些什么呢?”她倒了一杯温热的花茶给我,空气中仿佛都飘着花的香气。

正当我要开口时,我注意到对面的书柜里,放着一张老旧的黑白照片,它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那张照片……”

她顺着我的视线望过去,然后我看见她的眼神瞬间柔和了许多。她起身走过去,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制的地砖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她打开玻璃柜门,然后就像在对待全世界最宝贵的物品一样轻轻地拿起那个相框。
她走回来,将相框递给我。“小心点,可不要弄坏了。我只有这一张了。”她温柔地笑着说。

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仔细地端详着——那是一张黑白的老照片。照片上有五个人,Ms.Prince站在最中间,穿着神奇女侠标志性的战斗服。在她左右是四个男人,其中一位站在她右边的男人,面容英俊。即使照片略显模糊,但我依旧能想象出他的样子——如果在现代,一定会受到很多女士的追求吧。

“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突然听见她说,我抬起头看她,她的双眼望着我手里的相框。我将相框递给她,她接过,然后抬起一只手轻轻抚摸着照片上那位英俊男士的面容,眼神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柔情与悲伤。

“你想听吗?”她没有抬起头,只是看着照片说道。

“当然!那是我的荣幸!”

“那你可以做好准备了,这个故事还挺长的。”

“……是关于什么的呢?”

“关于……一位世人口中的英雄成长的故事。”





-3-
“那是多久的事情了呢?好像是一个世纪之前了吧,这么想着还真的很久了啊。”她笑着说。

那是一个世纪之前,未经世事的亚马逊公主还相信着人类是善良的,是值得拯救的——然后她遇见了坠落在天堂岛大海里的飞行员——Steve Trevor。


“我第一次见到Steve时,便觉得他的双眼如天堂岛的海洋般湛蓝澄澈。在我离开天堂岛后,他的双眼总能让我想起故乡。”
“也是从那时起,我再也没有见过比那更美丽的眼睛。”

年轻的公主跟着飞行员离开了故乡,来到了纷扰的人间。

“我还记得我问他,为什么路上的男女要牵手。”
“他说因为他们在一起。”
“那时我还不了解【在一起】的定义,我只以为是像我跟他那样。”
“然后我牵上了他的手。”
“他呆愣了一秒,然后赶忙抽出他的手,脸微红地说,不是我们这种的在一起。”她说话时的笑容就像个在回忆甜蜜过往的小女孩一样。

“然后我在一位母亲怀里见到一个小婴儿。”
“我激动地跑过去,嘴里喊着‘A baby!’”
“他赶忙把我拉开,一边向那位母亲道歉,一边跟我说,”
“这里的孩子都不是用泥土捏的,Diana。”她咧开嘴笑了,笑得是那么快乐,仿佛这件事就发生在昨天。

“其实那个时候在打一战,而我想着这一切都是我的兄长——Ares搞的鬼,因此我才跟Steve一起来到人间,准备帮助他们。”
“我想只要打败Ares,就能平息人间的战争。”

“那您打败他了吗?”我激动地问道。

“……”她的眼神飘向窗外,没有焦距地望着远方,过后又转向我。“我当然打败他了。”
“只是我付出了我这一生最惨痛的代价。”





-4-
Steve将Diana带到酒馆里,找到了他的几位好友,互相为他们介绍。

『Sammy,Charlie,Chief,这是Diana。』
『Diana,这是Sammy,Charlie和Chief。』

「所以你消失那么久后回来就是找了个女朋友吗?」Sammy笑着调戏道。

『Sammy……』Steve无奈地扶额说道。

[什么是女朋友?]Diana眨巴着她的双眼看向Steve。

「就是男生喜欢的女生!」Charlie在一边瞎解释道。

『闭嘴Charlie!』

Diana歪了歪头,她想问Steve是否喜欢自己,但是看到Steve慌乱的样子她还是没有问出口。



“那么他喜欢您吗?”我迫不及待地问道。

“小姑娘,慢慢听,不要那么着急。”她笑了笑,然后喝了口花茶,又继续讲她的故事。

“后来我们去到了战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战争的残酷。”
“无数无辜的人民被夺去了生命,家园,还有亲人爱人和朋友。”
“我便从那一刻发誓,我一定要结束这该死的战争。”

“我还记得我脱下斗篷,爬上梯子,直面敌人的时候从我身后响起的那声焦急的呼唤。”


『Diana——!』


“我至今都还记得那声呼唤。”她再一次把眼神移到照片上那张英俊的面容,微笑着说。

“我在前面带头,干掉了不少敌人。他们看到也都冲上前来战斗。”
“我还记得我的剑被敌人打掉时,我毫无防备,然后一颗子弹从我身边划过,我对面的敌人便倒地不起。”
“我转过头去看他,而他也正好看着我。”

“那会对视我永远都忘不了。”她轻声说着,眼神温柔。




-5-
那场战斗是在Vled村庄开展的,结局当然是正义的一方胜利。

战斗结束后,村民们都在唱着歌喝着酒庆祝胜利。

Steve和Diana坐在一座没有喷水的喷泉边,看着周围欢声笑语的人群,不禁都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然后Diana注意到一旁在跳舞的村民。

[他们在干什么?]Diana问道。
Steve朝着她的目光望过去,『哦,他们在跳舞。』
[跳舞?]
『对。』他笑着说,『噢对了,明天我们要去一场舞会,如果你要跟着去的话——我想我需要教你跳舞,Little girl。』


“然后我看见他起身走到我面前,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邀请公主跳舞那样邀请我。”
“我听见他对我说——”

『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小姐。』


“现在回想起来,他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位王子,一位有着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一双如大海般清澈的双眼的,真正的王子。”她的眼神越来越柔和,仿佛春日里的阳光般令人感到温暖,微笑也越来越深。

“然后我笑着把手搭在他的手上,他带着我到了广场中央。”
“我们慢慢地开始摇摆起来。”



[嘿,这才不是跳舞,这在天堂岛上只能叫摇摆。]Diana笑着对Steve说。

『Well……在这里它就是跳舞。』Steve也笑着回应她。

他们慢慢地摇摆着,Diana忽然感到两人的距离拉进了不少,空气中的温度和自己脸上的温度好像都升高了一点。

[你靠得太近了……]Diana轻轻地说。

『这就是跳舞的意义所在。』Diana抬眼望去,她在Steve的眼眸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时间在他们之间似乎停止了流逝。然后不知过了多久,天空飘起了白雪——下雪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雪。我惊喜极了,因为天堂岛从来不会下雪——那里四季如春。”她说道。

雪花好像冬日的精灵一样,在他们之间飞舞着,仿佛在为他们伴舞。

[没有战争时人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吗?]她问他。
『对,没错。』他回答道,『他们会吃早餐——他们真的很爱早餐,然后会读一份报纸然后再去上班。』
『他们会结婚,生子,然后一起变老。』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我也不知道。』

那之后他们没有再说话,只是在雪夜里静静地摇摆着。



“那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夜晚。”她说道,双眼望向窗外。“飘雪的冬夜,我和他在广场中央跳着舞,那是我漫长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晚。”
“那时的我心里有种奇妙的感情在生长,但我那时还太年轻,还不知道那是什么感情。”

“那么您现在知道了吗?”我问到,然后看见她点了点头。

“那是爱。”





-6-
“那么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呢?”我笑着问她,期待着她说起她跟Mr.Trevor的后续故事。

“后来啊,发生了很多事。那时我以为鲁登道夫是Ares,所以我杀了他。但当我杀死了鲁登道夫发现,军人们依旧在运输着武器,战争依旧继续着——我在那瞬间感受到了迷茫。”

“然后Steve来到我身边对我说。”

『重要的不是值不值得,Diana。而是你相信什么。』

“他说完这句话便离开和他的朋友们加入了战争。”
“而我发现一直帮助我们的爵士才是Ares。”
“我在一瞬间感到不知所措,先前的自信一瞬间不知所踪。”
“纵使我使出全力也依然不是他的对手。”
“我被他打倒在地上。”
“然后Steve在那时跑到我身边,焦急地看着我。”
“他好像对我说了很多话,但是那时我因为严重的耳鸣没有听清。”
“然后他将他父亲留给他的手表放在我的手上,转身离去,再也没有回头。”
“我叫着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回头……”她缓缓说着,不知是不是我看错了,她的眼里好像有泪光在闪烁。

“那么……后来呢?”我心里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希望结局不是我所想的那样。

“后来啊,我依旧在跟Ares打斗着,但我仍不是他的对手——我被他用铁片束缚在地上。”
Mrs.Prince似乎打算说出下一段话,但是她再次将那个相框拿起,轻轻地抚摸着,仿佛在对待世界上的珍宝一般。

“然后我看见在无边的夜空中,有一辆飞机在那飞行。”
“我知道那是谁在驾驶,我想去找他,但我动弹不得。我只能在口中喊着他的名字。”
“Steve,Steve……”她看着照片喃喃道。

“然后我看见Steve驾驶着那辆飞机飞到空中,紧接着一道火光将漆黑的夜空照亮——飞机爆炸了。”

“我的世界忽然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而我还来不及跟他说再见……”她轻抚着照片说道,眼里是无尽的温柔与悲伤。






-7-
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哭的,或许是从她说飞机驶入空中的那刻,又或者是她说飞机爆炸了,Mr.Trevor牺牲了的那一刻。我唯一知道的是,从始至终,故事的主人都没有哭泣。

她看了看我,眼里带着怜爱,然后她递给我一叠纸巾。
“擦一下眼泪吧。”她说道。

我接过以后用纸巾胡乱地在脸上擦拭着,一时之间涌入脑海的悲伤另我有点不知所措。

“当时的我在看到火光的那一刻,便喊得撕心裂肺。那一瞬间我似乎失去了理智,挣开了束缚,但只知道不停地攻击身边的人,不论他们是谁。”
“直到我要准备杀死那所谓的始作俑者时,我忽然想起了Steve在离开前对我说的话。”
“……”

她忽然不说话了,只是静静地望着那张照片。而我迫切地想知道Mr.Trevor所说的话。

“他说了什么?”

“他对我说——”

他说……


『这件事必须我来做。』
『I can save today,you can save the world.』
『I wish we have more time.』
『I love you.』





-7-
“那几句话唤醒了我的理智——当时的我是微笑着的。而我也因此明白了一个道理。”

“什么道理?”

“重要的不是值不值得,而是你相信着什么。”
“而我相信爱。”她轻声说道,话语间透露出些许释然。

“那么结局……?”我停止了哭泣,定睛看着她。

“结局是我打败了Ares,结束了战争。”
“人们都在欢呼着,家人朋友们拥抱在一起,恋人们抱在一起亲吻对方。”
“我也为此高兴着,纵然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我想我会亲吻他,如果当时他在我身边。”





-8-
“那么后来你是继续帮助人类吗?”我问到。

她摇了摇头,“其实,在一开始失去他的时候,我在疯狂地自我否定着。”
“我甚至将自己封闭了一个世纪,陷入无尽的悲伤中,没有去帮助人类。”

“我一度不想成为英雄,尤其是在失去他之后。”她抬起头看向窗外,外面已是黑夜。繁星点缀着漆黑的夜空,仿佛一副美丽的星河画卷。

“但当我想起当初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想起他对我说过的话,告诉我的人生道理。我还是收起了悲伤,做了世人口中的那个英雄。”

“然后我一直往前走,再没有退缩。”

她的声音仿佛穿越了百年的光阴。

“在一次战斗中,我以为我要撑不住了。”故事似乎还没有讲完,她依旧在说着。
“然后他握住了我的手。”
“也许是灵魂吧,”她笑着看向旁边,仿佛她爱的人就站在那里一样。
“但从那以后我便知道了,他一直留在我身边,从未离去。”她微笑着,仿佛只是在讲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一样。




-9-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当晚我便找到一家酒店住下。在夜深十分时,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在纽约的街道上,一对恋人手牵着手走着。男子有着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女子则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他们相互对视着,神情是幸福的。对方的样子都倒影在他们的眼睛里。

然后他们拥抱在一起,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和王子一样亲吻对方。

微风吹起,空气中似乎有花的香气。阳光照在他们身上,散发出美丽又温暖的光芒。









【END】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