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WonderSteve】密林以外

-《霍比特人》au

-精灵公主Diana Prince × 霍比特人Steve Trevor

-迷路的霍比特人遇到了离家出走的精灵公主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霍比特人》属于托尔金老爷子

-我没有看完《精灵宝钻》,也没有补完《霍比特人》的系列电影,人设地名什么的全都是凭我的记忆去写的,如果有bug请忽略它吧,我就单纯想写甜甜的他们qwq

-有些地方参考了 @大红叽在桃姐姐的被窝里 写的《舌尖上的阿尔达》(顺便安利这篇文!写的超好的!)
————————————————————————
“妈妈什么都不懂!”精灵公主Diana坐在高大的松树上生气地说道。

Diana如此生气的原因是因为她跟自己的母亲——精灵女王Hippolyta因为外出的事情而大吵了一架。

Hippolyta认为密林以外的世界都是不好的、危险的、复杂的,只有在密林里生活才能得到一切美好和保护。
而Diana却更想要去密林以外的世界一探究竟。

“没有出去过怎么知道外面的世界都是不好的呢?说不定也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啊!”Diana说道。

“总之你不能出去!这事情没得商量!”Hippolyta将手中的权杖往地上一跺,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Diana很生气。千年以来她的母亲都在很细心地照顾她,保护她,Diana为此很感激。但是如今她已经成年了,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但不管她跟母亲说什么Hippolyta都不允许她去到密林以外的地方。于是Diana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

她回到自己的房间,飞快地收拾了离家的必需品,然后写了一张纸条留在精灵将军Antiope房间的桌子上——她相信她亲爱的小姨会理解她任性的离家行为。



反正现在中土世界也没有什么妖魔鬼怪的邪恶力量,我出去三四天也不会怎么样。Diana是这样想的。



Diana坐在树枝上摇晃着双腿,望着森林上方的天空,想象着密林外面的世界。
正当Diana背上行囊准备开启她的离家旅程时,她听到有声音从树下传来。Diana警觉地站起身低头看下去——是一个人。
Diana松了口气,还以为是蜘蛛呢。想着Diana便从树上跳了下去。

安全到达地面后她梳理了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当她抬头时,便撞上一双有点惊慌的蓝眼睛。

那双蓝眼睛,应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像密林上方湛蓝的天空,古书里画的澄澈的大海,还有山洞里透明的蓝宝石那样美丽——她再也找不到比这更美的眼睛了。Diana一时之间有一点看呆了。


“额,你好?”对方开口道。

“啊!你好啊!”回过神的Diana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摆摆手说道。

“你刚刚...是从树上跳下来的?”对方指了指耸入云天的树木说道。

“对啊!我们精灵最擅长的就是在树林间穿梭,所以没什么事的。”Diana叉腰说着,话语间透露出一丝骄傲。

“你是精灵?!”

“是啊,我叫Diana!你是?”

“啊真抱歉我忘记自我介绍了!”对方失礼地笑了笑然后说到,“我叫Steve,Steve Trevor。我是一名霍比特人,现在正在独自旅行中,不过我好像迷路了……”说到最后一句话时Steve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你是霍比特人?!就是那个住在小小的木屋子里,屋子周围都是一片青葱的草地的霍比特人吗?”Diana听着Steve的话,眼睛变得亮晶晶的。

“诶是啊。”Steve挠了挠头,“你没有见过霍比特人吗?”

“没有,我妈妈都不让我出去密林以外的地方。”Diana低下头有点沮丧地说,但随后她又恢复了朝气,“所以我决定偷偷离开家几天!等我出去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我再回家——况且我留了纸条说明了情况,相信她会理解的。”

“噗——”Steve被Diana的行为逗笑了,“你真是位可爱的精灵,跟我以前见到的都不太一样。”

“唔,你以前见过的精灵是怎么样的?”Diana有点好奇别人眼中的精灵是怎么样的。

“恩……美丽,孤冷,但也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是世间最高贵的存在。”Steve说着,想到以前自己遇到的精灵不由觉得头疼。

“噗,其实大部分精灵都是这样的啦。”Diana笑了笑,随后眨眨眼睛问Steve,“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就目前来说?”

“嗯……”Steve托腮看了看Diana,然后笑着说,“挺平易近人的,我感觉你很好相处,也很漂亮,还有点可爱。”

“真的吗?!”Diana不免有点激动起来,这是她第一次听到来自其他种族的夸奖。

“当然。”Steve笑着回答。

Diana听到后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容。“对了Steve,你刚刚说你在旅行对吗?”

“对,是的。但是我现在迷路了……”

“没关系!我可以带你走出去,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Diana调皮地眨了眨眼。

“什么条件?”

“让我也跟你一块儿旅行!”说着Diana还没等Steve答应就牵起他的手腕往密林外走去。

“等等!Diana?你母亲她……”Steve慌张地说,他可不想让精灵女王发现他一个小小的霍比特人拐跑了她的宝贝女儿。

“哎呀没关系,有我小姨呢!”Diana说着,头也不回地拉着Steve走了。

好吧,在Diana想回家之前就先这么办吧。Steve无奈地想着。





过了不知多久,Diana终于带着Steve走出了密林。密林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远方是属于矮人的孤山。

“wow——原来密林以外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吗?”Diana惊呼地说。

“是啊,那可是很美的呢。”Steve笑着说,“那么Diana,你想去哪呢?”

“你想去哪我就跟你去哪。”Diana笑着说。

“好吧,那我们去长湖镇怎么样?那里可是人类的家园。”Steve提议道。

“人类吗?好啊!”




于是Steve带着Diana去到了长湖镇。现在长湖镇的人类已经不想以前那样对异族露出惊恐或者厌恶的神情了。如今世界一片和平,各族之间都学会接纳不同的人了。

Steve带着Diana来到一所酒馆里。在那里他们结实了友善的人类老板Chief、爱喝酒的矮人Charlie和跟Steve一样是霍比特人的Sammy。

“精灵!我真是好久没有见到精灵了!”Sammy兴奋地说,看到Diana疑惑的神情他解释道,“你知道的Diana小姐,我所认识的精灵很多都是不讨人喜欢的家伙,你跟他们真是有很不一样的地方——善解人意,一点都不像那些惹人烦的精灵!”

Diana听到后笑了,“那还真是抱歉,或许等我到时候回家了我可以跟他们说说不要那么傲气。”

“那再好不过了!”

“所以你们现在是在旅行吗?”Chief为Steve装满了一杯麦芽酒。

“是的,我想看看我的祖先所走过的地方,准确地说我想看看整个中土世界。”

“那么祝你们旅途愉快!”Chief笑着说,“记得到时候回来这儿,我再给你们准备美味的兰巴斯和香甜的麦芽酒。”

“谢谢了朋友!”Steve笑着拍了拍Chief的肩膀。





告别了三人,两人再次踏上了旅程。他们爬上高大的孤山。那里的冰雪还未完全消融,皑皑白雪覆盖着灰黑色的山石,为孤独的山脉披上一层银白的戎装。


他们去到了瑞文戴尔。慈祥的黑发精灵王哈迪斯热情地款待了他们。
“没想到Hippolyta居然舍得让她的宝贝女儿跟一位霍比特人出来旅行。”哈迪斯笑着调侃道。
“嘿嘿,其实我是瞒着妈妈逃出来的。叔叔你可千万不要说出去!”Diana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噢?那可真有意思,放心吧亲爱的,我不会说出去的。”哈迪斯笑着说,朝Diana眨了眨眼。
“嘿,谢谢叔叔!”


他们还去到了迷雾山脉的西边。经过灰色的山脉,跨过灰林河,去到了罗瑞安森林西边的镜湖。他们在那里歇息了几天。夜晚的星空倒影在镜湖里,Diana开心地脱下鞋子,将裤腿拉到膝盖以上的位置,在湖水里开心地跳着舞。湖水随着Diana的动作出现一道道水纹。Diana弯下腰舀起一手掌的水,转过头笑着对Steve说——


“Steve!你看!我把星空捧在手里了!”然后她将湖水往上一撒——哗——湖水在月光的作用下闪闪发光的,仿佛坠入凡间的星辰。而Diana开心地笑着,漆黑的双眼里仿佛也装入了万千星辰。

Steve在旁边看着,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内心似乎有什么感情在酝酿。


***

“Steve——接下来你还打算去哪?”过了不知道多少天,Diana问Steve。这几天她跟着Steve到处旅行,感觉特别开心。

“我准备回家了Diana,我的旅途暂时告一段落了。”Steve揉了揉Diana的头说道。

“啊?你要回家了?”

“是啊,你呢?你打算回家了吗?”

“我……”Diana低下头,欲言又止道,然后她牵起了Steve的手,“我可以跟你回家看看吗?我现在还没想好回家后该怎么跟我母亲相处……”

Steve叹了口气,他从女孩的语气和神情里就看出了她还没做好回家的准备。“当然可以,公主殿下。”

在回去霍比特人村的路上有一片茂盛的森林。Steve和Diana回去的时候已是秋意最浓的时候,按理来说树叶都应该变黄了,但森林里不同的树种,因此叶子变色的时间也都不一样。有点还是青葱的绿色,有的已经变成了金黄色,还有的已经是耀眼的红色。不同颜色的树木组合成的森林却显得绚烂而美丽。阳光投在两人的身上,带给他们别样的温暖。

“真舒服……”Diana感叹道。

“是啊。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我就喜欢来到这片森林里躺着,晒晒阳光,放空下自己。”Steve说着,转过头看着Diana,“Diana,你好像有心事的样子?要不要学学我?”

“什么?”

“就这样——”Steve笑了笑,下一秒便扔下背包,躺在被落叶铺满的地上。阳光照着他的头发金灿灿的,“要来试试吗?可舒服了!”

Diana呆了几秒,随后爽朗地笑起来,然后学着Steve的样子扔下背包躺在了他的身边。



一个精灵和一个霍比特人就这么躺着,没有交流,就静静地享受温暖的阳光。森林远处的泉水传来了潺潺流动的水声,鸟儿的鸣叫从枝头传来,时不时还有果实熟透后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Diana?”不知过了多久,Steve开口道。

“嗯?”

“在想着和家人相处的事情吗?”

“……恩”

“我想你应该回去,告诉你母亲你内心的想法和你这几天旅行的见闻。告诉她密林以外虽然复杂,危险;但也简单,美丽。”Steve转过头,蔚蓝的双眼望着Diana。

“妈妈她……不会理解的。她只会告诉我不应该私自跑出去,然后罚我关禁闭。”Diana不满地说道。

“hmm,你知道我小的时候是怎么跟我母亲交流的吗?”

“怎么样的?”

“我会买一点她最爱的糕点送给她,哄哄她开心。然后说我赞同她的观点,同时也表明自己的观点——虽然效果一般,但总比她反对好。”Steve调皮地笑了笑。

“唔……那好吧。我会试试的。”Diana叹了口气说道,“前提是我回到去她不会在第一时间杀了我。”

“哈哈哈哈不会的,做父母的都是爱着孩子的。”Steve笑着揉揉Diana的头。

Diana看着Steve的笑容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她朝Steve的方向挪了挪。

“Steve。”

“嗯?”

“我饿了。”

“噗——”Steve笑出了身,然后他坐起来,从背包里拿出几块面包,往上面抹上蓝紫色的果酱然后递给Diana。Diana接过后咬了一口,尝出了果酱里面有蓝莓和草莓的味道。

“……我决定吃饱后就回去密林啦。”Diana嚼吧着面包说道,“我想早点解决跟母亲之间的矛盾。”

“那很好。”Steve看着Diana,自己也拿起一片面包抹了果酱吃起来。

“那解决完后我可以回来找你吗?——就,我会照着地图来的!”Diana微微低头说道,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

Steve看了看Diana,微笑着说,“当然可以。霍比特人Steve Trevor的家门永远为精灵公主Diana敞开。”

Diana抬头看着Steve的笑容,终于咧开嘴笑了。当她吃完最后一口面包,她站起身子拍了拍身上的面包屑,然后背起行囊。“那我回家啦!”

“路上小心,祝你早日解决跟母亲的矛盾。”Steve也站起身子,给予Diana祝福。

“我会的!”Diana说着,然后她想了想,随后走上前在Steve的唇上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妈妈说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可以亲一下他。”Diana看着呆住的Steve,露出一个俏皮的微笑。




阳光暖暖地洒在他们身上。Steve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恩...或许还会有点红。












【END】

评论(2)
热度(25)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