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方思明×你】思君如明月

-灵感来源:方思明同人曲《如吠》-乌龙

-我也不知道方思明方莹是不是同一个人但既然那么多同人文都写他们是同一个人那就是同一个人吧

-私设你是华山女侠,当然也可以代入其他门派√

-中秋快乐呀!!🌕

——————————————————————
1.

要说起你与方思明的故事,那真得说上很久很久了。

你总是告诉你的朋友,你跟方思明是在江南初识的。其实不然,你跟方思明真正的初遇是在金陵的玲珑坊。

那年你年少气盛,刚一下山便接到楚留香的信件,于是你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金陵。在那里,你认识了玲珑坊的花蔻方莹。在看到她的一瞬间你便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子,就算后来遇到林清辉你也是这么认为。

“美人姐姐!”你想都没想便朝她喊了一声。

周围传来阵阵笑声。

“小姑娘嘴巴可真甜。”

“小姑娘怕是第一次见到我们的方莹姐姐吧?”

“以往都是男子被迷的神魂颠倒,没想到这位小姑娘也是如此。”

你什么话都听不清,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方莹,眼里都是崇拜的小星星。方莹也没有恼火没有害羞,拿起手中的折扇挡在脸前,下一秒便给了你一个wink。

————当时你觉得自己要弯了。

2.

后来当你解决了吞金虫的事件就要离开金陵时,你还依依不舍地跑到方莹的房间跟她说你要走了,但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看她。当时的方莹只是笑了笑,在你走后才轻轻地说了句“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直到现在你还是不知道方思明就是方莹,方思明也不说。林清辉有好几次想说但都被方思明阻止了。

3.

对于方思明的第一印象你觉得他是个冷冰冰的人,说话冷冰冰的,浑身的气息也冷冰冰的。但你还是被他的外貌吸引了——银白色的长发倾泻而下,金色的双眼隐藏在了黑色的斗篷里和金色的面具下。

真漂亮,像个姑娘。你这么想着。

认识方思明久了,你便觉得他是个外冷心热的人。

在江南,他嘲笑叶盛兰被情所束缚,却依然给了他解药解救施茵。你追查黑衣人却陷入圈套时也是他救了你。在中原,他会想帮助二丫,只因他们是相同的人,为了那一丝的温暖而牺牲自己。

4.

世人都说万圣阁少主无情,但你却认为他有情。在天机阁,就算他杀了许将军,仅仅是因为他不肯跟他的义父合作。你却依然坚定地将他认作你的知己。

一生知己。

5.

“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悬崖上,你看着方思明喝下一罐一罐的酒后阻止道。

“不用管,喝。”

“你不开心。”夜风吹起你和方思明的长发,月光洒在他的发上,让你有种想伸出手抓住的冲动,但你还是忍住了。

“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们是朋友……”

“什么是朋友?”

“朋友不会计较身份,不会计较地位,不会计较利益……”

“这怎么可能?世界上没有不计回报的付出……”你看着方思明,他眼里的不屑和难过刺痛了你的心。

“你不要总想着拒绝!”生平第一次,你扔下了手里的酒罐,抓着方思明的手臂喊到,“如果你不当我是朋友,又怎么会写信邀请我,拉我到这里喝闷酒?!”

“我……”方思明怔怔看着你,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下一秒他便挣开你的手,转身离去。“告辞。”

“你要去哪里?”

“天大地大,四海为家。你不要过问了。”下一秒他便消失在你的视野里,徒留下一阵淡淡的酒香。

6.

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方思明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你一直觉得自己对他是朋友的喜欢,但当你看见他对绿萝与对其他人不一样的态度时,你的心里会不免有些犯酸;当你看见他在屋顶喝闷酒说闷话的时候会感觉难受;当你看见他写信邀请你时你会感觉很开心,当你听见他不肯接受自己当你是朋友时你会感觉难过。

这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你对他不再是朋友之情。

你喜欢上了方思明,万圣阁的少主。

6.

“如果你当我是朋友,是知己,那便杀了我。”

你看着眼前的方思明,握紧了手中的佩剑。

你想过跟他刀剑相向的那一天。但当你听到他说出的话,他凛冽的眼神,再想到自己对他的喜欢,你便觉得心里撕裂般地疼痛。

“朋友是不会杀死朋友的。”你看着他说道。

他也没有说话,只是朝你们发起了攻击。

在与你的对战中,他一直是攻击的一方,你一直都是除于防守状态。你不会伤他,也不愿伤他。

你是江湖新秀,是正派弟子,断不可能与他一起对付楚留香等人。于是你想过死在他的刀刃下,死在心爱之人的刀刃下,就算是死也没有那么可怕了。你是这么想的。

但是当你看见身后楚留香朝他发起的攻击时,你也不知是哪来的力气,转身挡在了方思明的面前。

“噗——”是鲜血喷涌的声音。

“小友!”

“小蠢货!!!”

当你回过神来时,只看见利剑穿过自己的身体,鲜血从心脏的位置流下。只听见……那一声声绝望的呼唤。

“小蠢货——小蠢货!你醒醒!不要睡!!”你倒在方思明的怀里,看着他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为什么……”他颤抖地问道。

是啊,为什么呢?你要替他挡下那致命的一击。

因为……你心悦他啊。

“因为,我是小蠢货啊……”你笑着说道。

“为了我,不值得……”他无措地按住你流血的伤口,但无济于事,鲜血还是不断流出来,染红了他的手套。

“值不值得,可不是你说了算的……咳咳咳!!”你猛咳了几声。啊……眼皮越来越重了,好困啊……好想睡。

“小蠢货!不要睡!不要,离开我……”他紧紧抱着你,嘴里不停地叫着,似乎这样你就不会离开了。

你已经看不清了,只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滴落在你的脸上。是什么呢?是雨,还是他的泪?

“别哭……”你努力聚集着焦点,望着那道模糊的光影,努力扯出一个笑容,“为了我这样的小蠢货哭,可不值得……”你想伸出手拂去他的泪水,但已经没有抬手的力气了。

你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你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告诉他你的心意。

“思明……方思明……”你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衣角,他抬起头来看着你。

“方思明……我,心悦你……”你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小蠢货……你说什么?”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你。

“我说……我心悦你。”你用尽最后的力气说出这句话,而后看到他眼里的惊喜与无措时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好累啊,让我睡上一觉吧。等我睡醒了,再来看这世间的繁华,再回去华山,回去帮派;等我睡醒了,再来找你……

你这样想着,终于失去了意识。

“小蠢货?小蠢货!!”那日,寂静的夜里只回荡着冰冷的雨声和方思明撕心裂肺的呼唤。









7.

【三年后】

江南,烟水渔村。

在一个简朴的木屋前,一位男子正坐在桌案前熬着药。他长长的白发已经扎成一条马尾,身上穿着一套普通的褐色布衣。

待药熬好后,他舀了一碗便起身端起一碗朝屋里走去。

“吱呀——”卧室的们被打开,一旁的木椅上坐着一个在看书的蓝衣女子。

听见开门的声音,你抬起头来,“思明?”你惊喜地喊到,起身向他走去。

“今日的药,喝了吧。”方思明看着你笑了笑,将那碗药递到你面前。

你乖乖地拿起那碗药一饮而尽,而后便是药的苦味在你喉咙里发酵,你不由皱起了眉头。下一秒,便有一块甜甜的东西被塞入口中——是蜜饯。

“现在还苦吗?”方思明关切地问你。

“不哭了!”你笑着看他。

方思明这才重新笑了起来,而后便深深地看着你。

三年前,那个下着雨的夜晚,他以为要失去你了,直到那时他才知道你在他心里的位置甚至超过了朱文圭。他放弃了万圣阁少主的位置,带着你四处寻医,终于在云梦被来去祖师救回一口气,只是你陷入了长久的昏迷。在你昏迷的三年里,万圣阁覆灭了,朱文圭尸首无存,方思明带着你隐姓埋名生活在烟水渔村的一个小木屋里;华山掌门枯梅叛变,投靠了蝙蝠公子,最后被华真真杀死,华真真接手了华山掌门的位置,金灵芝也因为爱慕蝙蝠公子跟着他消失了。这三年里,江湖上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多到前不久才苏醒的你都还没有理清思路。

在你思考完后,抬起头便看见方思明望着你的眼神。“思明?怎么了?”

“……没什么。”方思明看着你,下一秒便拥你入怀,埋首在你的发间,闻着属于你的气息。

你也不惊讶,只是笑着回抱了他。

这三年里,外界的事对方思明没有丝毫影响,他只是没日没夜地陪在你身边,盼望着你的苏醒。终于你在上个月睁开了眼睛,方思明承认当时的自己就像个失而复得的孩子一样,你一醒来,他便将你紧紧抱入怀中,很久很久都没有放开。

“不要再为我做傻事了,不要再离开我了。”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好。”你回应道。

不知过了多久,方思明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你,而后转身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到你面前。

“思明?”

“衣服,换上它来找我。”

你接过衣服后他便离开了。

你坐在床榻上,将衣服展开——是一套红白相间的衣服,还有一些金色的首饰。

待你换好衣服走出卧房后,方思明已经倚靠在门前等你了。他也换了件衣服,似乎还是跟你的配套的。

“思明,我换好了。”

方思明听见你的声音转过头来,却被你的样子惊艳到了。作为一个江湖儿女,你鲜少化妆,但即便是素颜也很是美丽。多年前在华山时也曾有师兄找你表达过心意。平时就很美的你再穿上这套衣服便显得更加美丽了。

“怎么了?不好看吗?”你看着方思明的样子,以为是自己穿的不好看吓到他了。

“没有。”方思明立刻说到,“这是云锦楼新出的时装故乡明,很适合你,穿着很漂亮。”方思明笑着说,然后朝你伸出了手,“来。”

你搭上他的手,他一用力便将你带到了一棵高大的树上。他抱着你坐在了粗壮的树枝上,示意你抬头看天空。

你抬起头来,满是星河的夜空中挂着一轮明亮的圆月,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好漂亮……”你不禁感叹到。

“喜欢吗?”方思明笑着问你。

“喜欢!”你回过头来朝他笑着。

“今日是月夕。”方思明说道,然后从怀里拿出跟月簪戴在你的发上。

“节日快乐,小蠢货。”

“还有,我也心悦你。”

——————————————————————
-月夕是中秋节的别称。

-第一次写乙女,不好的地方还请谅解哈。xx

-在世界蹲了一个小时都蹲不到情缘的我哭了,可能我是恋爱绝缘体吧。:)

-姑苏烟雨,海晏河清,一个低修的华妹,如果你不嫌弃就来找我玩啊!!!【土拔鼠呐喊】

评论(3)
热度(125)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