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武华bg】青山撞入怀(壹)

-武华bg

-武当:夏秋河
  华山:华云雪

-长篇连载中

-放假更文使我快乐,让我看看其他还要填的坑。
———————————————————————
【华山】

华山的雪很冷,即便是华山弟子在初来华山时都要喝碗胡椒汤才能在整个华山走动。

华云雪已经在誓剑石旁练了一个时辰的华山剑法。寒风将她的发丝吹起,乌黑的长发与白雪融为一体;剑气凛冽,将片片飞雪砍碎;蓝紫异瞳里的寒意似要将万物冻结。

“阿雪。”华真真不知何时来到了华云雪身旁,待华云雪发现时已经收不住剑气了。眼看剑气就要朝华真真砍去,华真真一个敏捷的转身便躲了过去。

“师姐!”华云雪急急跑过来,查看到华真真没有受伤才舒了口气,“抱歉师姐,我没有看到你……”

“无妨。”华真真笑了笑,“倒是阿雪的剑法越来越娴熟了。”

“师姐过奖了。”华云雪笑了笑说,“师姐来找我可是有事?”

“啊,是这样的。门派里制作胡椒汤的材料有点不够了,潇潇想让你下山跑跑腿。”华真真不好意思地说道。

“这样吗?小事一桩。”华云雪笑着收起了手中的佩剑。“胡椒汤的材料……我记得是在江南?”

“对,在江南。”华真真说,“潇潇说如今你已到了下山历练的时候了,此番让你下山采购材料的目的就是如此。”

“啊,下山历练啊……”华云雪想了想,眼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这倒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不过你可不要想着玩呀!”华真真看出来师妹眼里的期待,笑着点了点华云雪的鼻子。“下山后可要记得安全,不要招惹到什么势力的人了,有事就回来找师兄师姐们。”

“好!”华云雪笑着答应道。





过了几天华云雪收拾好了东西便下山去了。阿雪离开的那日,阳光将整个白茫茫的华山都照耀地散发出光芒。不知为何,当阳光照耀在华云雪离去的背影上,太过耀眼的光芒竟让华真真生出一种她要消失的感觉。







【武当】

每一届的武当新生入门,都会被萧居棠扯着警告要注意武当的三大冰块——掌门萧疏寒,师叔闻道才和三师兄邱居新。然而在近一年里武当又添了一块冰,那就是他的师弟夏秋河。

“明明刚进门还是一副暖洋洋的样子,怎么没过多久就也变成冰块了?难道是跟嗯嗯师兄练剑练太久被传染了?”每当有闲暇时间的时候萧居棠总喜欢跟宋居亦一起讨论这件事。

“两位师兄你们在讨论什么?”不知何时,夏秋河已经静悄悄地出现在他们身后。

“啊啊啊夏师弟!!你来了呀!”萧居棠慌忙起身,中间还不小心被自己手中的拂尘糊了一脸。

“哎呀师弟你来了倒让我想起一件事。”宋居亦敲了下自己的脑袋说道,起身走到夏秋河身边将手搭到他的肩膀上。

“师兄?”

“嘿嘿……前几日闻师叔跟我说制造桃花酿的原料不够用了,想着让你下山采购一趟。”

“桃花酿的原料?武当山不是有很多桃花吗?”

“但是不是所有的桃花都能酿出师叔喜欢的味道啊!”宋居亦挠了挠头说,“师叔说这次的桃花酿需要一半江南芳菲林的桃花来酿,师弟你看……”

“噢,我还以为师叔会找宋师兄你下山跑腿呢。”夏秋河打趣道。

“我也想啊!!但是师叔除了让我练剑就是练剑!他是不会让我下山的啊!!!”宋居亦哀嚎道。

“好了老四,你别喊了,这要让师叔再听到你又要遭罪了。”萧居棠在一旁吐槽到。“对了师弟,师叔说你可以把此次下山当成一番历练,途中遇到别人有什么困难事可以搭把手,但不要招惹到什么江湖势力就好了。”

“是,小棠师兄,我记住了。”夏秋河回答道。

“顺便有空的话也可以给我们带个师妹回来啊……唔唔唔!!!”萧居棠话还没说完便被一旁的宋居亦捂住了嘴。

“小棠又在乱说话,师弟你别介意。”宋居亦笑咪咪地说道。

夏秋河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也没作回答转身便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去了。




【待续】

评论
热度(13)

© 墨清绥 | Powered by LOFTER